close
自從我開了部落格以後, 我常常會看到有很多網友會在我的留言簿跟我留言打招呼...

其中可能有百分之七十到八十,最常見到的一些話通常是: "嫁給外國人真好!" , "住美國好幸福!", "我英文不好能不能在美國生存?"之類的....


來....現在請讓Sammy來為您在這公開解答.... 讓你們對這些疑問有更深一步的了解吧.....


關於"嫁給外國人真好"這一點, 其實我並不認同......這就好像在說 "娶亞洲女人最好,因為他們都溫柔賢慧好手藝" 
哈哈哈.... 很明顯的,說這句話的人沒有跟我還有我的朋友們相處過!! (因為我們都不煮飯而且也不溫柔) 

我覺得我今天的婚姻美滿是因為我嫁給了"安東尼",而他剛好是個美國人....但這跟他是"美國人"其實沒啥關西!!  選丈夫要選合適自己的男人, 之後不是說結了婚有了孩子就沒事了,好的婚姻還是需要靠努力的經營才會繼續的美滿下去!

因為我就有很多朋友所嫁的"外國老公", 不是會抽菸酗酒, 就是會劈腿打老婆, 一個比一個爛!!....就拿安東尼的哥哥來說吧, 雖然他不會偷吃, 但他的個性是完全大男人主義型的!! 他在家的責任範圍內就只有賺錢養家, 其他的一律不管!! 幫老婆打掃? 看孩子? 門兒都沒有!! 想都不要想! 

給你個更荒缪的例子吧.... 有一次我跟安東尼他哥的老婆約去mall逛街, 我們才剛逛還不到10分鐘, 那個沒用的死男人就打了老婆的手機來說: "你快回來啊!! 妳女兒拉屎啦,要換尿布了!!"  我當時完全傻眼!!  只見的他老婆又急急忙忙的趕了回去替女兒換尿布.....

難道這種"外國老公"你也要嗎?!  (不要嚇到,我認識很多
美國男人都是不換尿布的!) 而且當他哥知道到安東尼會給Vinny擦屎擦尿時,還很賤的說: "拜託 好噁噢!"  (噁你媽的頭啦!!自己的孩子還噁!!)


我從開幕到現在, 一直都有很多在台灣的年輕女生跟我說, 他們想跟我一樣嫁外國人生混血兒... 但是有一件很重要的事我必須要提到, 我不是在台灣長大之後再嫁給外國人的越洋妻子噢!!

我是10歲時就跟家人移民到美國來,所以我在思想方面, 個性, 生活方式, 除了我有一張亞洲面孔跟懂得中文以外, 其他都已經跟美國人沒啥差別了....因此我之後會嫁給美國人其實也不是什麼奇怪的事...如果我刻意回台灣嫁給了一個台灣老公, 這對我來說可能才會是"異國婚姻"吧! 哈哈  也因此, 我沒有懷念家鄉的痛苦, 我對台灣小吃也不會嘴饞, 我跟安東尼也沒有語言上的障礙, 更沒有種族文化的衝突了..... 所以一心想嫁老外的年輕小姐們請三思而後行噢.....

我看過太多嫁來美國的台灣新娘, 不但嫁了個醜老公就算了, 還被婆家種族歧視又受孽待..... 英文不好連吵架都吵不贏, 然後這沒種又不懂得疼妻子跟保護妻子的人渣老公也不管, 看得我都快氣死了!!  P.S(關於有人寫過說外國老公的亞洲太太都好醜,其實我還覺得那些醜的像豬的老外居然還會有亞洲女人願意嫁給他們,那才是奇蹟呢!!)


還有啊,我還發現有些台灣女孩子的心智比較沒有美國女孩的成熟, 很容易就被會耍嘴皮的美國男人騙到....但是由於文化的不同, 她們還以為 "美國人應該都是這樣的" 也就認了...

其實不然,好的美國男人熱情歸熱情, 但並不是愛搞一夜情的,是不會三天兩頭的跑Pub找妹妹搞3P, 不會一見面就又摟又抱又親的, 他們會有禮貌, 不會在網上剛見面就問你胸罩是穿幾號的!! 說穿了, 好男人是不分國籍的, 爛男人當然也是了!! 如果你通常不能忍受一些台灣男人對你做出的一些事, 相反的卻能忍受外國男人對你做出相同的事,這不是很奇怪嗎?! 

再來, 關於"住美國好幸福".... 其實我是個屬於個性開朗的人, 我相信幸福是在我的手上是受我的控制. 只要我能跟我所愛的人在一起, 我住哪裡都會很幸福! 只要我們不愁吃不愁穿語言通, 我就是住非洲也會看起來很快樂!!  所以我猜這跟"住美國"應該沒有太大的關西....是看人吧?!

像我就認識很多年紀大一點才來美國的朋友, 他們可不覺得"住美國好幸福" 這對他們來說是折磨...三天兩頭就說要回家....但是是我的話,爽是一天, 不爽也是一天,那為何不如看水杯滿的一半呢??!!


最後問我最多的則是關於自己英文程度不是很好, 來美國後會不會不習慣, 能不能待得下去,會不會交到朋友,能有正常的美國社交生活等等.....

以我個人的看法 (我不是專家), 你通常可以選擇兩條路... 第一, 住華人多的地方. (像紐約或加州) 這些地方都有唐人街之類的,像皇后區的法拉聖都有大型的華人超市.有的妳連去銀行人家都跟妳說國語, 對英文欠佳的人住那會非常方便! 第二, 如果你的目的是想要學好英文的話 , 那我就建議妳去住其他鳥不拉屎的鄉下州! 

因為那些鄉下的州環境簡單, 人口稀少, 是學英文的好地方! 尤其沒有一堆愛八卦的華人, 我保證你能在最短的時間內學好英文!!


關於朋友,跟社交生活之類.....其實說真的, 這也是因人而異.....

我大學的時候認識了一個長相平平從德國來的女生叫Saskia.  她當時的英文時在是沒幾個人能聽得懂,但是活潑外向的她, 卻沒有讓這點阻止她跟別人交往做朋友! 她虛心的請教別人單字, 跟著朋友們一起練習看美國連續劇,大家不但不會排斥她, 反而都把她也當成了我們的一份子的照顧她!! 

Saskia在美國, 一住就是10年! 她的適應力強, 沒有什麼可以難倒她的!! 反而另一個英文很棒的台灣女生, 一天到晚只會埋怨這埋怨那, 搞到最後連原本跟她是朋友的其他台灣學生都懶得再跟她打交道了!! 最後兩年還不到, 她就受不了了, 行李包一包的就必須打道回府了.....

一個人一個命.....張三可能覺得來美國是他一生中最棒的事, 但李四可能覺得來美國浪費了他3年的時間....路是人走出來的,幸福也是靠自己創造出來的!!


Good luck!




P.S (有一件很好笑的事我必須跟大家分享一下....剛剛有一個暱名人,留言問我說題目上的"FAQ#1"是在罵誰? 我心想:"我沒有罵人啊...!" 之後他又說: 那你幹嘛寫"Fa Q"呢?!? 哈哈哈哈 唉呦...不是啦, 是"Frequently Asked Question"啦! 也就是"常問的問題"啦!!! 哈哈哈 還Fa-Q哩!!! (想像力真豐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chynado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