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見了,我親愛的Tibby......我們真的好愛你,我也知道你愛我們......

我家本來有養兩隻白色長毛純種波斯貓(Persians)但是他們的純種血統也是害了他們的原因.....
大家都知道Pure blood也就是等於Incest,所以很多遺傳疾病也就一代傳一傳的無法治療. 反而雜種跟混血的動物抵抗力最強,而且比較不容易生病又活的久,這些都是以前買貓時沒注意到也不知道的事情.....

在九年前的時候,我爸媽買了兩隻小白貓給我跟我弟當聖誕節的禮物. 自從我見到Tibby的那一刻,我就愛死牠了! (Mine is Tibby, my brother's cat is Toby)但是到最後也因為爸媽搬家的原因我跟安東尼就"領養"了Toby. 當我跟安東尼從猶他州搬來福羅里達時,兩隻貓咪也是千里迢迢的被我們帶來這裡 (我比較偏心愛Tibby多, Anthony則兩個都愛,但是我知道他還是愛Tibby多一點點.....^^)
說到養他們這兩個還真不容易 他們不但都有糖尿病 而且還有kidney and heart disease並且還不能吃普通的食物 一定要吃專門給有這種病的貓的prescription cat food 一小包貓食物比安東尼一個禮拜的lunch還貴 可是沒辦法我們就是愛他們 貴就貴吧!

在一年前Tibby因為膀胱有問題開了兩次刀,Toby有腎結石也開了兩次刀之後,醫生就告訴我們說他們在波斯貓中算年紀也不小了,毛病也會越來越多,最好有心理準備,因為他們可能活不久了...... 但是我一直是在denial不想面對事實,就當那醫生的話放屁! 直到醫生說完的五,六個月後Toby的食慾開始越來越差,不吃不喝,整天就是睡. 安東尼fear the worse....帶去醫生那裡後,檢驗解果是"liver failure", Toby was dying....最後在無可奈何下只好聽醫生的advise, put Toby to sleep.
我跟安東尼雖然都很心痛跟難過,但是deep down inside, 還是有一點小小的relief, 因為Toby不用在痛苦了,meanwhile心中也想好險,我們至少還有Tibby在....

雖然Tibby不是很健康,而且在一年之中也因為消化不正常而瘦了許多(所以我沒在照他的相了)進出醫院也有兩,三次過,但是也算"平平安安"的. 直到四天前....通常早上在貓咪碗裡裝滿了新鮮的食物到中午的時後都可以見底了,不知道為什麼最近都快到晚上了,食物bowl還滿滿的,看起來他根本都沒碰,水也沒喝,也沒有上廁所! 整天都躺在小強的床底下睡.....當時我突然有一個很可怕的想法: 天啊,他跟Toby的情形不是一樣了嗎?!! 我知道他的liver本來就不太好了,但是醫生說貓可以still live on only 20% of liver function 所以我一直保持樂觀的心態. 但是現在的Tibby看起來真的好可憐,好讓人心痛.....眼睛瞇瞇的,好像好累的樣子. 我本來想馬上帶他去看病,但是又很自私的怕醫生會告訴我Tibby is dying的事實......最後拖了一天,終於忍不住帶Tibby去看病了.
經過收血驗尿後,果然我最可怕的噩夢成真. 是的, Tibby快要不行了..... 他的liver幾乎已失去功能了. 我用力的忍著快要滴出來的淚水在回家的路上打了通電話給在上班的安東尼,告訴他這個壞消息. 安東尼聽完雖然傷心,但是還是很努力的安慰我......他不安慰我還好,越安慰我就是越傷心. 結果一路從醫院哭回家...... 剛好安東尼明天放假可以陪Tibby走最後那一程. Tibby真是好乖,連走的時候也是選爸爸不用上班的時候走.......

隔天早上安東尼去了醫院陪Tibby,我在家帶小強(我是打死也無法看Tibby在我的面前死) 安東尼到了醫院後,打電話跟我說Tibby現在只靠打點滴為生了,他已經快厭厭一息了..... 安東尼沒辦法再看他這樣的痛苦,就跟醫生說打安眠針吧..... 當醫生把針打完後,安東尼就一邊握著Tibby的手,一邊摸著他的頭,他說Tibby的眼睛慢慢的一開一閉的看著他,直到他眼睛不在張開了..... 當安東尼說完後,他已泣不成聲了,而我哭得更厲害..... Tibby是一隻超有人性的貓,他雖然天生是耳聾(他們全家都是白毛藍眼的耳聾貓)但是他比誰都懂事都乖....
我很感謝Tibby這九年來給我們帶來這麼多的歡笑合喜悅,we love you so much Tibby, 希望他下輩子投胎還會再回來當我們的愛貓!!

再見了,我親愛的Tibby,我們會永遠記住你!!

(P.S 我們為Tibby買了一個很可愛的骨灰罈,他下各禮拜火化完我們就可以帶他回家了...)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Toby on the left, Tibby on the right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Tibby on the top, Toby on the bottom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My hand is on Tibby


(P.P.S I did a bad job fixing their "red eye" I tried.....sorr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chynado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